智騎竹馬來繞床弄櫻花

翔擔竹馬相二飯~(不是年下都無雷)

【相二】轉生

文章目錄在此!


判官雅紀 X 小狐狸和也




一口忘喜、
兩口忘憂、
三口忘⋯⋯

孟婆盯著狐耳少年咕嚕咕嚕的喝下這碗奇苦無比的湯藥,確保他將對塵世間的不捨吞下肚。洗去一身留戀,才能無罣礙的投胎。
少年喝完,小臉因為湯藥苦而皺在一起,生性愛抱怨的他在心裡咒罵了這碗湯。
瞬間,又忘記自己憤怒的理由為何。

「還記得你是誰嗎?」孟婆試探性的問。

「我⋯⋯是誰?」少年一臉迷茫,甚至對於自己為何在此感到疑惑。他的尾巴隨自身不安的情緒緩緩搖動。
心空空的,他的手掌心握著一枚金幣,上面刻著的名字早已陌生。

孟婆和藹的笑著——面對這樣的亡者她習慣了,「只要走過這座橋,一切都會好轉的。」
狐耳轉動兩下,似乎是明白了孟婆的話,轉過身走向寫著「奈何」二字之橋。


——小和!


身為妖狐的他聽覺本來就靈敏,豎起耳朵本能反應的回頭,除了孟婆和那鍋溢滿苦味的湯,什麼也沒有。

「快上路吧,否則誤了時辰,好人家就被孤魂野鬼給佔據了!」孟婆催促著,生怕小狐狸會走上回頭路。

一聽到那句好人家會被搶走,少年慌忙地走上橋,不一會兒就看不見影子了。





「小和⋯⋯」杏眼濕潤,他咬著下唇,不讓淚珠落下有失身分。
孟婆搖了搖頭,嘆了口氣,「判官大人,您⋯⋯您送他的金幣已是最大的恩惠。看到那枚刻有您姓名的金幣,輪迴自有定奪。」
那枚金幣能保障小和輪迴進好人家,不再吃苦,一輩子平平安安順順利利。他不願意再看見小和為了活下去而做出任何傷害自己的事情了。

她知曉剛上位的判官實在太過年輕,凡心太重,雖說這不至於犯天條,但判官的心不宜摻雜過多情感——甚至一丁點都不行。

「工作來了、我們該、閻王大人!」
「閻王大人。」
看到閻王走來,兩人急忙行禮。

閻王順了順下巴那一大把鬍子,模樣怪可怕的,但這裡的所有人都知道閻王大人只是面惡心善。
「判官,你來這已有百餘年,資歷雖淺但工作表現還算不錯。」

判官聽到閻王對自己的稱讚,不善隱藏自己情緒的他笑得滿臉摺子。下一秒又覺閻王似乎話中有話,笑容又變得尷尬。

不會是因為我給了小和信物,要對小和進行懲處吧——

「閻王大人!都是我、請您不要怪小和!是我、」
「但!」閻王充滿威嚴的聲音打斷他,「但你凡心尚未完全泯除,所以本王要你回到凡間再次磨練。」

「回到⋯⋯」凡間?


---------------

就這樣XXXD
我還活著、But!
我的電腦壞掉惹QAQ
文件都存不起來⋯⋯
基本上Liar的結局已經想好了
就是想辦法用手機碼字

什麼?
你問這篇是不是坑?

抱歉、他就是 還不見得會填XXXD

评论(2)
热度(49)